这东西,外国人称“人参果”,补肾是一绝,常吃舒筋活血身体棒

热气腾腾的栗子开始上市啦!街边的糖炒栗子,饭店里的栗子羹,自家做的板栗烧肉,都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。我们经常见,不以为然的栗子,其实功效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,维生素B1、B2含量丰富,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,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,更是苹果的10多倍!这东西,补肾特厉害,外国人称它“人参果”,常吃舒筋活络身体壮!今天介绍的正是以栗子为主的栗子烧鸡,芳香浓郁,软糯香甜,吃猪肉羊肉都不如它~快来看看吧。

栗子烧鸡

By 食味君

配料:

板栗 200克、干香菇 50克、鸡腿肉 300克、葱 20克、姜 20克、蒜 20克、料酒 10克、生抽 25克、老抽 5克、白糖 3克、蚝油 5克

烹饪步骤:

1.干香菇泡软,香菇水备用,板栗切口

2.水中加盐

3.水沸后煮5分钟

4.板栗剥好放入盐水中

5.锅内倒入少许底油爆香葱姜蒜

6.下鸡腿肉煸炒至无血色

7.倒入料酒生抽老抽

8.倒入板栗香菇,倒入白砂糖

9.倒入香菇水,煮15分钟

10.加入蚝油大火收汁

烹饪小贴士:

1、鸡肉切成块后先焯水,再将鸡肉先煎一下,吃起来更香;煎过后会发现油脂增多,可以将鸡油倒出一些,这样更健康;

2、留些底油先煸炒大料, 这样能更激发大料的香味, 为了不影响成品的卖相, 将大料放入调味料钢球中一起煮制方便后面捞出;

3、煸过大料的油煸炒番茄酱,有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;番茄酱放进去味道中和了酱油的咸,让口感更好,并且颜色特别温和诱人;放冰糖让鸡肉的色泽更好;

4、由于板栗比较难熟, 所以放入鸡肉的同时将它放入一起炖煮;煮到九成熟时加入盐等调味,再大火收汁。

剥板栗的时候你有什么小窍门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Comments